香港舞蹈大賽受阻 美國政要深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近日,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壓,強制收回已簽約租給新唐人舉辦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的場地。對此﹐美國多位聯邦參議員和國務院官員都表示深切關注。請看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美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卡丁(Ben Cardin)﹕「香港人民曾被承諾﹐享有自由和參政的權利﹐我們懮慮的是香港人民應享有開放自由的社會﹐那是他們在『一國兩制』之前就享有的。我們希望那些自由能夠得到保證。」

對於新唐人舞蹈大賽香港場地遭毀約事件﹐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卡丁議員表示﹐他將給予持續關注。

另一位資深參議員梅南德斯也表示﹐自由和平表達的權利和創作的自由對於香港的民主和經濟發展非常重要。

美參議院外委會前主席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最終實現一個國家經濟成功的自由社會﹐源於人民享有表達﹑創造和創新的自由﹐而不受壓制。」

曾參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盧比歐批評中共的行為違背了對「一國兩制」的承諾。

美參議院外委會議員 盧比歐(Marco Rubio)﹕「香港的自由民主在受到打壓﹐中共已經違背了對『一國兩制』的承諾。不幸的是﹐中共政府不恰當地對香港使用其影響力和控制力。可以看到香港日益缺少自由空間﹐看起來越來越像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馬力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他已經了解該事件﹐並深切關注。

記者 王凱迪:「新唐人舞蹈大賽香港場地受阻﹐美國政要都在關注在梁振英政府和中共江派影響下﹐香港在多大程度上守護住其『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