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車首宗死亡車禍 美調查恐召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旗下跑車,日前因使用其「自駕」系統而導致車禍,造成車主喪生,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起自駕車死亡事故。據了解,當時特斯拉自駕車司機正在車內,觀看《哈利波特》電影,而沒有留意路面情況。有關單位,已經對2500輛特斯拉 Model S展開調查,如果認為有安全疑慮,將下令召回。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證實,Model S電動車駕駛人,40歲的布朗(Joshua D. Brown)上個月以自動駕駛行經佛州威利斯頓(Williston)一個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當時自動駕駛疑似未能感應出前方白色貨櫃車左轉,導致車主直接衝撞貨櫃車底部,當場慘死。62歲的貨櫃車駕駛巴瑞希(Frank Baressi)表示,他還沒有看清楚,汽車就已經高速衝進貨櫃車底部,而且罹難車主當時似乎正在觀賞《哈利波特》DVD。

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 馬斯克(Elon Musk):「像是一些議題關於自動駕駛如何『導致』意外,或它無法預防車禍。但是,你知道的,要體認到重要的事情是,自動駕駛並不代表沒有車禍。它只是代表跟手動駕駛比起來有比較少的車禍。」

特斯拉表示,這是自動駕駛行駛超過2億900萬公里之後,首件已知的死亡車禍。相較於美國所有車輛每1億5千萬公里就會發生1起死亡車禍,全球則是約9700萬公里1起。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將對2萬5千輛Model S電動車進行調查,如果證實有安全顧慮,可能勒令召回;特斯拉本身也不排除召回產品改善安全性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