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港站通車 預計紓解北車1/3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高鐵南港站正式通車,以後從左營搭車到南港,只需要105分鐘。預估南港站通車,可以紓解台北車站三分之一的人潮。

記者 張祺翎:「高鐵南港站從今天開始正式通車,高鐵全線也增加到12個站點,全線長度也增加九公里,來到350公里,從左營到南港,只要105分鐘。」

高鐵南港站舉行通車儀式,副總統陳建仁特地出席。陳建仁表示,高鐵提升交通的便利,帶動產業發展。他還開玩笑的說,自己去年在總統大選時,也受益良多。

副總統 陳建仁:「我記得去年在選戰的期間,林錫耀副院長幫我排了很密集的一些選舉的行程,所以我一天可以趕八個行程,都謝謝高鐵,才有辦法從屏東、高雄、台南到台北。」

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表示,說高鐵去年的旅客量突破5000萬人次,今年平均每日旅客量達到15萬3000人。南港站通車,可望移轉台北車站三分之一的人潮。

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我們南港站的加入,一方面可以來紓解台北車站日益壅擠的旅客量。更重要的,它使我們在台北盆地東側,像南港、汐止、內湖,甚至基隆、宜蘭等地的旅客,搭乘高鐵更加的方便。」

南港站開通之後,高鐵同步大改點,首班車提早到6點15分發車,9點前抵達台北的班次,從4班增加到6班。捷運也有所調整,從南港展覽館往頂埔的最後一班捷運,從23點59分,延後到24點12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