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贈愛心手工皂 陳素甜:做公益集線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幫助弱勢族群,愛心不落人後。臺銀人壽從業務上幫助弱勢族群,也和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的星悅小站合作,為今年發起募捐守護弱勢活動的捐款贈禮,選用星悅小站心智障礙青年製做的手工皂,讓更多人能看到弱勢族群的堅持與用心。

臺銀人壽董事長 陳素甜VS.星悅小站學員:「這樣有平嗎?對對對,要繃繃的感覺,那這裡再稍微拉一下。」


臺銀人壽董事長陳素甜,跟著星悅小站學員,學做手工皂,從原料製程到包裝,都難不倒這群學員,雖然他們患有心智障礙,但仍專注完成產品,這份感動,讓臺銀人壽決定再和星悅小站合作,將他們的產品,做為捐款贈禮。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總幹事 張雅玲:「很感謝臺銀 人壽,就是他們有愛心,要過來購買這些手工皂,我們覺得很高興,因為一方面,自閉症的青年,他們沒辦法馬上就業,所以我們就教他們做 一些手工皂,那當這一些手工皂銷售出去之後,那我們會發給他們獎勵金。這不是說正式的就業,可是這已經鼓勵到他們家長的心,也讓孩子自己有成就感。」

臺銀人壽董事長 陳素甜:「那我也很樂意,我們同仁今天都來了,我們就穿著這個背心,這個POLO衫,就是表示我們都是有志一同,然後把溫暖要傳給,每一個需要照顧的人。」


臺銀人壽總公司動員各部門主管代表近30人一起DIY,愛心不落人後,會有這樣的合作,是因為今年政府推動的微型保險計畫,臺銀人壽針對弱勢族群,提供一年期基本保障,平均1天不到1塊錢,由同仁發起樂捐,並與臺銀天使心社福基金合作,共同捐助社福團體投保,幫助弱勢族群。

臺銀人壽董事長 陳素甜:「弱勢族群他沒有金錢,自己來買,所以我們就想到說,可以透過我們的同仁,跟我通路,直接通路的同仁,大家集資來做這件事情。以臺銀人壽為中心, 好像一個公益的集線器,把這方有需要,那邊可以提供甚麼的,然後全部把它放在一起,我覺得這樣發揮的力量,會比較大。」

臺銀人壽將手工皂做為捐款贈禮,讓更多人能看到弱勢族群的堅持與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