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賺錢運動員 C羅 梅西 詹姆斯佔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NBA總冠軍賽剛落幕,場上的激烈碰撞與球員們背後的辛苦訓練, 讓人不禁想問,球員們的待遇是否互為正比?《富比世》雜誌(6月8日)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前100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巨星賺很大,以及他們的收入總額。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的前三名中,第1名是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第2名也是同為足球巨星的梅西(Lionel Messi),讓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的球星就佔有兩席。第3名則是今年NBA總冠軍隊克利夫蘭騎士的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1名:足球巨星C羅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1名:足球巨星C羅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2名:足球巨星梅西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2名:足球巨星梅西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2名:NBA球星詹姆斯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第2名:NBA球星詹姆斯

《富比世》每年6月都會為全球運動員做整年度的收入統計,排出百位高收入的運動員。收入的計算包括:整年度薪水、比賽獎金及廣告代言的費用。

其中,廣告代言更是影響總收入的重要因素,比如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和Nike簽下終身合約,為他賺進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

排行榜根據球類來分析,足球界有12人上榜,籃球界的NBA有18人;而棒球界的MLB則有26人,成為人數最多的項目。

其實這份排名的榜首位置,長久以來都是由「個人項目」的巨星所佔據,今年罕見打破過去近20年的成規,繼1998年Michael Jordan之後,再度有「團隊球員」站上榜首。

(自2001年以來榜首位置,首次不是由老虎伍茲(Tiger Woods)或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所擁有。

富比世資深編輯Kurt Badenhausen認為,體育界在改變,團隊運動員的薪水呈現爆炸性的成長。)

(2015年佔據前兩名的拳擊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帕奎奧(Manny Pacquiao),在退隱江湖後,今年分別跌落至第16及63名,不過能在退休後仍在排行榜上,非薪資的收入依舊相當驚人。

網壇傳奇人物費德勒(Roger Federer)這幾年在網球場上的表現下滑,但他依舊是金主們的最愛,光靠廣告代言就為自己賺進6000萬美金,居所有運動員之冠。由此可見代言的收入是相當可觀的。 )

在這100名運動員中,美國高爾夫名將史畢斯(Jordan Spieth)是最年輕的一個,他目前才22歲,但已經排上第9名,潛力無限。

而在排行榜上的女性球員,則有第40名的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第88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至於明年度的排行榜將會如何變化?富比世資深編輯巴登豪森(Kurt Badenhausen)就預測,將決定於NBA球星的薪水,因為LeBron James和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還有就是代言球鞋的銷售量,都有待持續觀察。

(Kurt Badenhausen:「我認為明年度的變化將決定於NBA球星的薪水。LeBron James 和 Kevin Durant今年夏天將為自由球員,若他們繼續在各自球隊中,相信球隊絕對會給予金額極高的大合約書。還有就是籃球隊員代言的球鞋銷售量,因為若代言銷售好,球員也將從其中獲利。不過去年兩個代言的球鞋銷售有點下滑。所以我們也將持續觀察。」 )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