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演誤射雄三飛彈 海軍司令公布懲處揭露三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 


針對國軍誤射飛彈,導致高雄籍漁船翔利昇遭誤擊,釀一死三傷,海軍司令部晚間召開第三次記者會說明,公布懲處名單。

記者會中,海軍司令黃曙光表示,目前調查並得知明確原因,在今天早上施行甲級操演時,飛彈發射原應有5道程序,但是在場軍官及士官逕自簡化程序,而有位中士在操演時沒有幹部在旁指導,所以誤觸按鈕,把模擬模式轉換為作戰模式,最後也沒有進行雙重測次,雄三飛彈就這樣發射出去。另外,雄三飛彈射到漁船為何沒有爆炸?因為雄三飛彈的設定是專門攻擊重大戰艦,而漁船結構較輕薄,飛彈就直接貫穿,所以才沒有爆炸。最後,司令也強調跟兩岸毫無關係,純粹只是操演。

目前有4名相關人員正在接受檢調調查,因為誤讓民眾死亡有相關刑責問題尚待討論,但行政懲處為海軍司令則自請處分記過1次、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艦隊長胡志政記過2次、艦長林柏澤記大過1次、兵器長許博為記大過1次、士官長陳銘修記大過2次、飛彈中士高嘉駿記大過2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