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士獨立發射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海軍調查出肇事的原因是:飛彈中士高嘉駿誤觸發射,不過,卻留下許多疑點,繼續帶您來瞭解。

記者:

「高嘉駿你知道,你誤觸那個作戰鈕嗎?」

凌晨1點多,金江艦的飛彈中士高嘉駿,以30萬元交保後,走出高雄地檢署,根據海軍的調查,就是他誤射了雄三飛彈,不過也留下重重疑點。

前新江艦艦長 呂禮詩:

「今天就是便宜行事的關係,然後把一個應該做組合操演的部分,現在全部一個人獨力完成,因為如果說,今天部位上有其他的人,一定會阻止他做這麼一件事情。」

就算全艦的軍官,都跑去開會,獨留中士高嘉駿,才會誤射雄三飛彈,但是發射前的警示,卻沒人發現?

前新江艦艦長 呂禮詩:

「操控台上面顯示的,他就會看的出來,這是在模擬儀上,這個是火線已接上,他其實都看的出來,一直說這個中士已經簽證合格,那如果看不出來的話,那就是像海軍所提的,其實是紀律的部分,或者是他的訓練真的有問題。」

另外,總統出國期間,國軍不進行重大操演的慣例,為何被打破?

軍事專家 吳明杰:

「蔡英文總統不在國內,昨天所謂的甲類操演,本來就沒有這個飛彈射擊的科目,所以其實也就沒有所謂的,統帥在不在家,他們昨天是不是,進行實彈射擊的問題。」

最後,雄三飛彈的目標區域,為何不是日常演訓的東部海域?

軍事專家 吳明杰:

「高性能威力強大的,這個飛彈射擊,為了避免被中共電偵,所謂的這個參數,通常過去演訓的實彈射擊,通常在台灣的東岸,從來沒有在西岸進行過。」

就算一天連開3場記者會,雄三飛彈誤射,還是留下重重疑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