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雨特報 首颱是否成形仍須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上午全台各地大多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過到了下午,就開始下起了大雨,氣象局提醒民眾,除了要記得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外,週休假期也要預防午後雷陣雨。

到中午還是大太陽,午後卻突如其來的下起傾盆大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竹苗及中部共十二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從今天開始到周一,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台灣地區在週休二日的天氣型態大致上以高溫炎熱為主,中午之前各地的高溫都可以達到33~36度之間,午後還是要防範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

台灣地區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到下週一之前,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下週二、週三,因為轉成偏東風,中南部地區發生午後雷陣雨機率會更高一些。而7月7日以後的天氣,則要看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的發展情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整片的低壓雲系,要評估這個熱帶擾動什麼時候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可能還稍微早了一些,氣象局正在隨時密切注意當中。」

下週是否會有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還要密切觀察,不過這個週末天氣高溫炎熱,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發生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