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飛彈爆洩密 蔡正元比林全早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率先披露海軍金江艦誤射飛彈一事,掀起洩密疑雲,民進黨立委說,這比匪諜還嚴重,是非常清楚的洩密,未來也有可能會漏給對岸,但蔡正元出示網路截圖,說消息是網友提供的。

海軍發生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第一個披露消息的,竟然是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

他在臉書PO文,7月1日早上8點20分金江艦據傳誤射雄三飛彈,射程300公里,後來又出面公開受訪。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7.1):

「此事非常嚴重,可能會對兩岸情勢投下,不可預料的炸彈。」

仔細推敲,蔡正元是在8點57分,搶先po出這個消息,行政院表示,院長林全大概9點知道,國防部則在10點半開記者會說明,蔡正元比林全早了一步,也引發洩密的質疑。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蔡正元現在也不是立委,也不是任何一個所謂官員,他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包括是那一個軍艦,那一型的飛彈,甚至是他知道是誤射,所以我想這個資 訊絕對是,軍方內部有人提供的,洩密的部分,我認為應該國防部把它重視,因為有可能洩給蔡正元的話,就可能洩給對岸任何一個人,這也是我們應該去嚴肅面對的,另外一個問題。」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這比匪諜還嚴重,這是非常清楚的洩密,媒體最新的報導是在9點13分,所以這個消息無法引述媒體,所以我們發現這是一個,洩漏國防機密的狀況,檢察官跟軍隊當中的保防單位,應該立即著手調查。」

民進黨立委說,蔡正元恐怕涉及洩密,蔡正元也拿出網路截圖說,早在8點37分的時候,就有網友在PTT爆料國軍誤射飛彈,還虧說,看綠委手忙腳亂,胡言亂語,滿有意思的。但除了洩密,現在還爆出所謂的陰謀論,就是國軍趁著總統不在家,想給新政府好看。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我個人不會認為是陰謀論啦,因為很多證據會說話,但是因為有些的確悖離常理,或者是說難以想像的部分,這個民眾是會有質疑的。」

是不是陰謀論,綠委都持保留態度,只是整個誤射飛彈的事件,從消息披露到操作過程都充滿疑點,難免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