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話指人謀不臧 要求提改善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震驚國內外,蔡英文總統昨天結束出訪行程返國,立即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做出六點裁示。會中蔡英文重話要求國軍整頓紀律,並說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就立刻去訂定,如有標準作業程序而士官兵不確實執行,就是人謀不臧,未來不排除還要增加懲處名單。

記者 VS.蔡英文:「總統,馮世寬是不是該負責下台,馮世寬還適任嗎?」

是否開鍘國防部長馮世寬,蔡英文不回應快步離去,昨晚回國便直奔總統府,和行政院長林全,國防部長馮世寬等相關單位,召開緊急國安高層會議,會中蔡英文當著馮世寬的面,說出重話,痛斥部隊紀律鬆散,做為三軍統帥無法容忍,要求海軍針對艦隊管理、人員紀律立即完成整頓,並要求馮世寬負起全責,2個月之內提出國軍精準武器控管的具體改善方案,蔡英文還說這件事絕對不可原諒,具備多重安全保險設計的雄三飛彈,卻因為人為操作,竟然全部沒有作用,令人難以想像,要國防部,沒有標準作業程序,立刻去訂定,已經有標準作業程序,士官兵還不確實執行,就是目無軍紀、人謀不臧,軍隊一旦沒有紀律就不叫軍隊。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新的懲處名單,第二波的懲處名單),應該這麼講,也就是說,必須要經過一個完整的事件的再調查,另外也重新再檢討,目前這些相關的作業到底哪些環節出現問題,再做下一步動作。」

不談去留,蔡英文整頓軍紀優先,兩個小時的緊急國安高層會議,會後行政院長林全步出總統府時,還不斷對著馮世寬,耳提面命,馮世寬也不斷鞠躬,蔡英文同時發出6點裁示,內容包括,向罹難的船長致哀,向受傷的船員致歉,強調政府一定會負責到底,相關部門也要向周邊國家,和中國大陸做出完整說明,重申台灣維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沒有任何改變,同時法務部已經責成高檢署調查,蔡英文還要求軍方全力配合,因為「水落石出」就是唯一選項,司法調查之後,更不排除要增加懲處名單。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是否對國軍的說法,府方或是行政院其實是有疑慮),其實不在於信不信任的問題,而是在於說軍方跟雄檢,他們必須再各自就自己在司法調查上的專業,來做一個比較完整的了解。」

雄三誤射事件,府院全面啟動,希望將事件衝擊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