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 逾7成民眾:國軍螺絲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海軍日前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造成漁民傷亡,再度重挫台灣國軍形象,台灣智庫公布民調顯示,雄三飛彈誤射,有74.6%民眾認為國軍「螺絲鬆了」,軍紀鬆散,並認為對國防部來說,是個重要警訊。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周永鴻:「雄三事件,你會不會覺得說國軍在訓練上螺絲鬆了,超過7成的民眾,74.6%的民眾認為說是螺絲鬆了。」

台灣智庫3日公布時事議題民調,對於國防部近來頻頻出包、誤射飛彈,幾乎不分黨派、地區,有超過7成的受訪民眾認為,國軍螺絲鬆了,軍紀鬆散,要儘快整頓。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這個時候應該要要求國防部長,應該要對國軍的紀律,好好更加嚴格要求,而不是你把他趕下台又換一個人來栓螺絲,這個反而本末倒置。」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認為,應該要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提出改革精進的作為,不要只是喊喊口號,要拿出實際的行動。媒體問到,誤射飛彈,總統向周邊國家及中國大陸說明而未致歉,會不會影響到兩岸關係?

民進黨立委 吳琪銘:「我們的政府一定要嚴辦,對這件事對我們國人的交代,至於向中國的道歉,剛才我們的蔡委員也講,這是我們國家的內政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的飛彈掉在台灣的領海內,傷及到的是台灣的國人,這是台灣內政問題,如果向中國道歉,才是貽笑大方,認為蔡英文目前的處理方式恰當,沒有太大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