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精簡人力?黃國昌: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行政院將自明年起,擴大精簡公務員人力,行政院長林全上周核定人事總處所提出的「人力通案刪減案」,人事總處已行文各部會「通案刪減百分之一預算員額空缺」,其中也包括人力吃緊的警政、消防單位。立委黃國昌表示,對於行政部門提升效率,他樂觀其成,不過也希望,是將人力資源用在對的地方,而不是統刪的做法。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一些不必要的機關,或冗員可以裁撤,使得整個國家的行政更有效率。這個也是時代力量向來的主張,所以我們才會為什麼會積極的提出說,包括了像蒙藏委員會、像僑委會、那像退輔會,必須要裁撒的政策主張。對於林全院長要去提升,整個行政部門的效率,我們是樂觀其成的,但是我們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比較,賞罰分明,然後把人力的資源用在該用的地方的政策,而不是用統刪的方式來處理。」時代力量今天在花東地區,正式成立第四個地方黨部,包括主席黃國昌,立委 高潞?以用,林昶佐都出席。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到場。

而針對行政院精簡人力的報導,而據了解,預計針對的是中央政府沒有用到預算的員額 裁減1%,當中不包括各級學校教師、地方政府、以及警察和消防人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