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出訪 逾六成民眾肯定青年佔多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台灣智庫今天發布總統蔡英文的出訪民調,有超過6成的民眾對總統第一次的外交出訪表示滿意,對於蔡英文在巴拿馬時曾自稱「台灣總統」,更有超過7成的民眾表示認同。

台灣總統 蔡英文 (2016.7.2):「我們深信,踏實外交就是未來台灣外交工作最佳的戰略,互惠互助是我們秉持的原則,讓台灣走向世界,是我們不變的方向,我們會繼續努力。」

總統蔡英文結束9天8夜的「英翔專案」出訪行程,2日抵達台灣,台灣智庫針對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外交出訪進行民調,有超過6成的民眾,對總統第一次的外交出訪表示滿意,尤其在年輕族群的滿意度最高。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周永鴻:「將近7成20到29歲的青年朋友,是對於蔡英文總統出訪是感到滿意的。」

調查也顯示,有72.4%的民眾認同蔡英文在出訪時自稱台灣總統,只有19.4%不認同,而且在20到29歲、30到39歲的年齡層及大學以上的教育程度支持度最高,都超過8成。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從這次的民調中我們認為說,蔡總統在外交上的表現,是得到大家的肯定。」

台灣智庫也針對總統未來出訪的稱呼做調查,有44.7%的民眾認為未來總統外交出訪,應該自稱中華民國總統,有39.8%民眾認為應該自稱台灣總統,蔡易餘認為,這代表大部分的民眾認同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國人在外交場合越來越趨於理性,是台灣社會進步的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