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疑點 檢方三度模擬比對中科院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高雄地檢署偵辦雄三誤射案,昨天(2日)發動搜索金江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和飛彈中士高嘉駿的寢室,查扣兩人手機進行調查,檢方偵詢相關人等後發現,飛彈發射時,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原本和高嘉駿一同在戰情室,後來為了喝水而離開,沒想到竟然出事,而當時艦長等人,也不是如同軍方一開始所說的在開會,而是在碼頭接受校閱,到底作業流程有沒有疏失,還要和中科院的SOP進行對比。

檢察官帶著中科院等專家,再度來到興達港勘驗被雄三貫穿的「翔利昇號」,經過3次模擬之後,終於確定了飛彈的軌跡。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冠元:

「這地方的外形有一個很像,四個方向舵的姿勢,有一個四個像方向舵的形狀,所以我們現在是高度懷疑這可能是,這個(飛彈)進入口,那這邊是從側邊出來是一個出口。」

檢方同時也調閱了金江艦上的監視器,要釐清當時的狀況。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冠元:

「8時12分35秒的時候彈道口開啟,然後飛彈準備離架,並沒有針對戰情室當時實際上,發生的過程有任何的監視錄影的紀錄。」

檢方發現,雄三誤射前,飛彈中士高嘉駿和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原本一同在戰情室內,後來陳銘修為了喝水離開了,沒想到就在這個空檔發生意外,而當時艦長和其他人員,並不像先前軍方所說的是在開會,而是在碼頭接受校閱,突然聽到飛彈發射的轟隆巨響,全都嚇呆了。

記者VS.金江艦長 林伯澤(2016. 07.02):

「艦長事發的時候你在做什麼,你知道你底下的部屬在做什麼事情嗎?」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冠元:

「海軍有他的作業規則,中科院也有他出廠的對這個飛彈的,標準作業手冊我們會去逐一比對說,幾位交保的當事人以及以證人身份,傳訊的當事人他有沒有照這兩個,標準的作業的規範來進行操演。」

高嘉駿偵詢時供稱,為了這次的甲類操演緊張到失眠,只睡了兩個小時,是在恍神狀態進入戰情室,胡亂輸入座標,接上火線,誤觸液晶面板上的作戰模式,這就麼誤射雄三。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冠元:「(是不是太累、太操?)這個我沒有辦法去,評斷說他為什麼會沒有注意到。」

檢方還搜索了高嘉駿和陳銘修在金江艦上的寢室,查扣兩個人的手機,調閱通聯紀錄,以釐清是否可能儘因一人疏失而誤射的疑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