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峰葡萄邂逅香米 創造草屯米食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南投九九峰下的平林社區盛產葡萄,灌溉來自合歡山的乾淨水源,加上日照充足、溫差大,孕育出的葡萄香甜多汁,3日草屯農會在中興新村,舉辦紫色浪漫農特產推廣,結合葡萄及香米,做成葡萄香米糕,創造米食新滋味。

街頭藝人吹奏起薩克司風,娛樂民眾,紫色浪漫會場上,草屯農會說,南投九九峰山下的巨峰葡萄,有良好的合歡山水質灌溉,栽種出來的葡萄,外表烏黑亮眼,果肉Q彈、濃郁多汁。

民眾:「(聽說它甜度有18度),有,吃起來感覺真的是有,品質而且比我在外面看的品質還要更高。」

民眾:「今天這個葡萄很好吃很甜,而且它有點Q度。」

草屯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林莞琦:「它的水質是來自合歡山的水系,那合歡山我們都知道它是完全沒有污染的水源,然後加上它的肥沃的土壤,所以孕育出香氣非常好,然後果肉非常Q彈的巨峰葡萄。」

將紅麴香米煮熟,淋入一杯酒、加些糖,攪拌草屯巨峰葡萄乾,放些白芝麻入色,紅色的葡萄香米糕上桌了。

草屯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林莞琦:「(台農77號香米)把它煮成飯之後,拌了一些料,用親手拌一些天然的一些調味料,然後再加上葡萄乾,變成一個夏天非常爽口的葡萄香米糕。」

草屯農會說,藉由活動,多認識在地農特產及加工品,創造農產品多元的價值,推廣在地食材,地產地銷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