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麗秋海棠展 觀葉賞花兩相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說到秋海棠,大家常會聯想到,中國的地圖就像一片秋海棠葉,其實秋海棠除了葉片之外,還有花朵,而且相當漂亮,7月1日起,南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一場「秋海棠特展」,現場展出許多不一樣品種的秋海棠,要讓遊客一窺它的美麗樣貌。

展場裡,1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罕見秋海棠,葉片有的嬌小玲瓏,有的大而渾厚,各式各樣的斑紋,搭配粉嫩色或白色的花朵,相當吸睛。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 彭鏡毅:「它是一種很好的觀葉植物,常常在葉子上有各種各樣的斑紋,另外,它可以淨化室內空氣,還有一些秋海棠是可以做藥用植物,另外還有些秋海棠,它還有一種是可以做茶葉來飲用。」

對於秋海棠的培植技術,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和中研院、科博館還特別合作,進行雜交育種以及研究推廣。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育種專家 胡維新:「舉例來講,它很漂亮,可是另外一個它可能沒那麼漂亮,它可能很好種,或是它很耐熱,兩個去雜交,我們選它後面好的品系出來,那就可以推廣運用。」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 蔡明哲:「未來在進行秋海棠的教育、推廣、研究的時候,甚至我們剛才所提到的保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就欣然的來做這件事情。」

全世界有將近2000種秋海棠,葉片花紋千姿百態,令人驚艷。這次特展中研院彭鏡毅博士將他30年的研究心血,複製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展出,讓遊客有機會一睹秋海棠的美麗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