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恐轉中颱 7日最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昨天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創下十八年來首颱最晚生成紀錄。氣象局預估,尼伯特可能增強為中颱,星期四前後會最靠近台灣,來看稍早氣象局的說明。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尼伯特,今天上午八點鐘位置還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約兩千五百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持續朝向西北西方移動,也就是說會往台灣東部海面這一帶靠近,從七日到八日將是這個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後續到底對台灣陸地上面的影響程度如何 ,這個部份就還需要再觀察。所以不排除從明天到後天這段時間,就很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一直到靠近台灣之前,它的強度還有可能再增強 。以現在的路徑來看的話,七日、八日這兩天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台灣的陸地。主要是以東半部還有北部先受到影響,但是如果快的話,尤其是如果颱風又有增強的現象,也不排除在六日的晚 上就有機會有影響。」氣象局說,尼伯特因為受太平洋高壓導引,路徑將在星期四左右北轉;對台灣的影響、是否侵台等須看北轉時間及角度。而這幾天,受到沈降作用影響,氣溫都會偏高約在36度、37度之間,東台灣地區要注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