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政府道歉!蔡英文眼眶泛紅慰船長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聚焦,雄三飛彈誤射,一連串的後續消息,首先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前往罹難船長黃文忠的靈堂前上香致意。對於家屬提出的八項訴求,政府強調,會把事件原委釐清,給家屬、大眾一個交代。

記者:「總統家屬有甚麼請求嗎?調查報告甚麼時候會出來?」

神情嚴肅,總統蔡英文前往罹難的翔利昇船長黃文忠家中弔唁後,面對鏡頭不發一語,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議長康裕成陪同,陳菊說,面對不幸罹難船長的家屬,她們都紅了眼眶。

高雄市長陳菊 :「今天發生這麼不幸的事情,她覺得對家屬非常地對不起,所以總統代表國家跟他們表達歉意,(總統有哭嗎),大家眼圈都紅了」

從照片上看到,蔡總統緊握船長遺孀的雙手,以半蹲的方式,表達慰問,家屬哀慟不願面對媒體,但席間向總統提出8項訴求,包括還原事故真相、說明事發後海軍為何沒有進行救援、漁船賠償、過渡期間的家庭經濟問題由政府負擔、國旗覆棺、後續國賠程序儘快進行、讓家屬恢復正常生活。

高雄市長陳菊 :「8項具體的要求,繼續查明真相,總統這個部分都有承諾,一定要把中間過程,必須能夠讓國人、家屬有一個交代,有關於賠償,在這個中間軍方該承擔的責任、國家該承擔的責任,總統都說,她願意承擔。」

蔡總統代表政府道歉、強調願意承擔,今天包括海軍司令也前來上香慰問,目前政府已經請國防部與法務部成立專案小組雙管齊下,務必把事件原委釐清,給家屬、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