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鬆散的台灣軍隊 蔡英文決心整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不到一個月內,已經是4度公開視導國軍,雖然展現改革決心,但面對國軍問題連環爆,或許,蔡英文艱難的國防挑戰,現在,才要開始。

總統蔡英文就職後1個月內,4度公開視導國軍,一口氣走完陸海空軍以及憲兵,頻率為歷任總統之最,展現了對於國防事務的高度重視。

總統蔡英文 5月29日 佳山基地:「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讓人民以國軍為榮。」

香港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蔡總統巡視這個三軍部隊還有憲兵部隊,是歷屆我們台灣民選總統以來,比較少見到而且次數這麼密集,我們不要忘記了,她幾乎在連續1個月之內,視導這個三軍跟憲兵,那這個其實對於軍人來講,是有很大的士氣的鼓舞。」

不只鼓舞國軍低落的士氣,蔡英文總統也決心展開國軍內部整頓。

總統蔡英文 6月4日 宜蘭金六結:「新政府推動國防改革,其中的一個重點,就是要優先改變一些我們既有的文化,希望全國士官兵,都要牢牢記住這一些事情。」

漢威軍事報導總編輯 宋兆文:「蔡英文這樣對於這個軍隊的這個視察,最主要是一方面想挽回,這個已經在跌落到谷底的這個國軍的士氣,挽回國軍的榮譽感,往後續我想在挽回國軍的戰力這部份,他也一定會作努力。」

但整頓還沒開始,在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出訪期間,國軍問題接連爆,先是虐殺流浪狗,再來就是嚴重的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蔡英文回國後,立即神情嚴肅,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

總統 蔡英文(2016.07.02):「黃太太說的沒有錯,這種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我向國人同胞承諾,政府會用最負責的態度,來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

不把問題推給前朝,蔡英文承諾,會用最負責的態度處理國防軍紀問題。只是,飛彈誤射事件,發生時間太敏感,既在總統出訪時,又是中共建黨95周年,如今美方政府也已經表態願意協助瞭解,飛彈誤射之後,總統蔡英文艱難的兩岸國防挑戰,也許才將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