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倒數32天 帶動四大族群走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再過32天,就要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登場,儘管茲卡疫情、以及維安狀況,令人擔憂,不過,所謂的「奧運概念股」,在期待奧運即將開幕的氣氛下,表現相當亮眼。

奧運聖火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傳遞335個城市,預計有約有12000人傳達各城市。里約進入奧運會登場最後的32天,也帶動周邊商品熱賣。

數位機上盒、數位電視、LED與藍光、運動器材用品等四大族群,在奧運開幕、備貨潮啟動下,產品商機逐步顯現;這些相關的「奧運概念股」將躍居為全球股市盤面焦點,造成全球股市高檔震盪。

里約熱內盧在柯巴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最近成立了第一家官方的超級運動商品大賣場,裡面賣的都是這次奧運的運動商品。

來自剛果(CONGO)的24歲柔道運動員密沈卡(Popole Misenga)在這裡充當店員,販賣奧運相關運動商品。

密沈卡(Popole Misenga):「我要求人們趕快來這裡買東西,因為它將要被賣完了,很快地它將被賣完了;因為只要看看,我就已經看到一些東西,我想要帶回家給我的兒子、我的太太當作禮物,你必須趕快來!」

然而,另一方面令人擔憂的是,現在正在巴西瘋狂大流行的茲卡(Zika)病毒,造成運動員恐慌症。 目前世界前25名高爾夫球種子球員中,就已有超過6人以上因為茲卡決定不參加里約奧運;這些選手包括目前世界球王傑森‧戴(Jason Day)、前球王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日本的高球好手松山英樹等等。

里約奧運舉辦在即,相關單位表示巴西茲卡病毒嚴重程度還不到要停辦奧運的地步;不過,里約奧運所面臨的最大敵人,恐怕不是茲卡病毒,而是每年約有 4 萬巴西人遭槍殺死亡的嚴重治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