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各國反迫遷遊行 凱道丟鞋爭居住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東亞各國反迫遷團體,以及全台各地反迫遷自救會成員,今天(7月4日)走上街頭遊行,一路經過交通部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為的就是希望新政府上台後,能夠重視他們居住正義以及權益問題,多達200多位的成員還在遊行最後,在凱道前丟鞋子表達不滿。

來自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各國反迫遷團體高舉抗議海報邊喊口號,隊伍當中還有全台包括三鶯部落自救會、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以及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25個團體總共200多人,一起走上街頭遊行要為自己的居住權爭取政府重視。

不一樣的是,這一次遊行,集結亞洲各國反迫遷團體來台參與,也讓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

韓國龍山事件團體代表 李元浩:

「我們要為被迫遷的人,不管是他們的死亡,或是他們冤屈我們要為他們,伸張正義並且要有人出來負責。」

日本東奧場館迫遷案代表:

「反抗東京奧運行動將會持續進行,懇請大家給予這些抗議行動聲援。」

遊行隊伍從杭州南路出發,經過交通部門口,其中桃園航空城和反南鐵東移的團體,也特別停留15分鐘,表達他們的不滿。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 陳致曉:

「交通部已經把這個所謂的土地開發,變成它交通建設來補償它經費的,一個重要的手段。」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理事長 蔡美齡:

「它們的打壓徵收我們的土地,要來壯大它們的勢力,希望現在的新政府該做的,該改革的全部都改革。」

來自全台北中南各個反迫遷自救會表達不滿的聲音,還呼籲政府暫停有爭議的開發案和迫遷案件的拆除執行,最後遊行隊伍來到終點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朝著總統府的方向丟鞋子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