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蓮花季登場 嚐瓜賞花暑氣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桃園蓮花季開跑,週日(3日) 現場舉辦西瓜及大冬瓜評鑑,場面非常壯觀,而清涼的「西瓜之王」還提供大家品嚐,民眾一口接一口,暑氣全消。

一口接一口,大熱天裡,人手一片西瓜,吃了暑氣全消。

民眾 林小姐:「好吃非常甜,非常甜,又香,真的讚。」

民眾 鐘小姐:「觀音的西瓜真的讚,很清甜,有果瓜味。」

評審仔細觀看,由西瓜的外觀、色澤及甜度測試等進行評分。瓜農表示,西瓜種植除了氣候因素,管理及肥料的使用等,全都靠經驗累積,才能種出美味多汁的西瓜。

桃園區農改場副研究員 劉廣泉:「今年的評鑑結果,因為溫度高的關係,所以西瓜普遍來講,糖度都比較高,最高都有達到15以上,吃起來會比較偏甜,這是目前今年的一個特色。(價位上)價位上因為受到氣候影響,西瓜產量比較低,價格普遍來講都比較好。」

瓜農 李榮鋒:「觀音的氣候得天獨厚的,像這幾天的西北雨,我們這邊就很少下得很大,老天爺鍾愛我們的觀音鄉,才能種出這麼美好的好吃的西瓜。」

兩個人合力才搬的起來的大冬瓜,重66公斤,從60幾位農友的西瓜中脫穎而出。

瓜農 蕭富雄:「這個冬瓜開始種的時候,只是那個苗,要有健康,種下去施肥不是說肥料一直放,肥料跟水,灌溉要顧好,剩下沒有什麼啦。(要種多久)差不多要種三個月。」

長達180公尺瓜果廊道,有達90公分超長絲瓜及各式瓜果,遊客可在炎炎夏日裡避暑兼「賞瓜」。藝術家們也把畫布搬到冬瓜上盡情揮灑,隨風搖曳的蓮花在向遊客招手。

國畫老師 陳秋蜜:「觀音這邊種冬瓜的跟種西瓜的都還滿多的,只是就是一個創意,農民也是除了種冬瓜之外,跟藝術也有一點關連。」

民眾 張先生:「今年的蓮花開的比較好,比較盛開,去年前幾年來說,實在是沒有盛開的樣子,比較少,今年就是剛好時間可能開得很漂亮,很盛開很漂亮。」

除了欣賞蓮花美麗的風采外,八月中前的每個週末也都會有歌唱及音樂表演,讓遊客在暑假期間,也能享受不同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