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釋善意!台鐵可望不集體休假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華航罷工落幕後,國營事業工會是否仿效風起呢?台鐵工會今天下午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表達台鐵長期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後來,交通部長賀陳旦表達誠意,表示將在三天內行文行政院回應工會的訴求;台鐵工會原先計劃「9月集體請假」,也出現轉機。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下午前往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表達台鐵長期人手不足,造成勞動環境惡化。

台鐵工會理事長 謝勝明:「整個休假制度完全沒有,那甚至於主管都要出來跑車,段長、主任、指導員都要出來跑車,為什麼?你現在國定假日、例假日、連續假日,你要加班沒有多餘的人力啊,沒有備用的人力,那些主管就必須出來。」針對人力不足,台鐵工會向賀陳旦提出三項訴求,第一是,請行政院在7月15日前,核定營運人員薪給表。第二是在105年請增 303名員額,並在1個月內全額核定。台鐵工會理事長 謝勝明:「薪給表以及今年303個這個部分,部長有講,三天內,馬上行文給行政院。交通部其實在之前就同意了,營業人員的晉用辦法,那現在差的就是薪給表要下來,因為你要核定薪給表,他才能去招考。」那關於第三點,106年補足台鐵局請增預算員額 1318人,部長也給出善意回應。台鐵工會理事長 謝勝明:「第三點,他甚至於要做重新評估,因為勞動條件都變更了嘛,週休二日這一部分,他認為再重新評估後,我們是希望,如果評估的結果是還要再加(員額),請部長在這方面再協助。」原本擔心如果部長不接受,工會要召開臨時理事會,討論下一步行動,經過協商後,已經宣布暫停。不過對於薪給表部分,工會也強調,行政院如果答應,又一直不解決,將考慮會見林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