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練拳習武 傳承傳統武術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漫長暑假何處去?在彰化有一群武術營大學生,相約前往秀水鄉已有百年歷史的武術館練武,透過習武健身、陶冶品格,度過不一樣的暑假。

隨著師傅習武練拳,動作有模有樣,武術營大學生不畏辛苦,連續3年學習拳法套路,兵器對打,手腳虎虎生風。

大葉大學學生 許智嘉:「可以學習到一些不同的武術套路這樣,例如我在這邊學到了大刀,空拳對大刀,順便複習一下,然後甚至跳雙刀之類。」

傳統武術師傅 蘇鍠鐺:「拳頭、再來兵器,單打,對打,還有一些基本功,硬氣功,深呼吸。」

除了學習武術兵器拳法外,「武」就是止戈,學生們也習得武德的精神。

大葉大學學生 潘祺殷:「其實想想,練武之後反而不會想去傷害人,會去想要傷害人,是不曉得武器抓起來對人體傷害有多大,人體是很脆弱的。」

大葉大學學生 林郁汶:「我媽媽其實還滿反對的,說女生打什麼武術這樣,可是現在打一打,回去他們都會叫我表演幾套給他們看。」

大葉大學休閒系老師 王于寧:「訓練的話,可能就不能再過著一個很舒適的生活,所以說你沒冷氣可以吹,還是經過寒暑酷熱的煎熬。」

學生們汗流夾背習武,要練就一身好武功,傳承傳統的武術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