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預言 《十年》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香港電影《十年》,去年年底上映時,在中港台三地引起轟動,並在四月的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電影獎」。這次,《十年》入圍本屆紐約亞洲電影節,五位導演也來到紐約,和觀眾分享他們的製片理念。

《十年》的五位新秀導演用五部短篇電影,寫實的刻畫出自己心中十年後的香港。這些想像,不是要人們消極絕望,是叫人要認清危機,在壞的時機,做出正確的抉擇。

《十年》電影監製蔡廉明:「我們什麼都不怕,會繼續做更多的電影,雖然這幾天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我認為,我們會繼續為香港做對的事。」

《十年》呈現的內容關於香港人權、民主、言論自由受到威脅的現況,又涉及香港獨立、自決等等的敏感政治話題,被喻為香港的「預言書」,也因此遭到中國政府全面封殺。

《十年》短篇電影《自焚者》導演周冠威:「電影說的是共產黨撒謊,一國兩制是一個大謊言,我希望用一個偽紀錄片的形式,看起來像假的,其實是真的,社會好像是在說真話,其實是在說假話。」

《十年》短篇電影《本地蛋》導演伍嘉良:「我想像十年後,某程度上是一個極權的社會,很多歷史重複,特別是一些禁忌、禁言,還有一些很沒邏輯的拘捕。」

這部耗資只有50萬港幣的作品,在今年一月底累積的票房總共540萬港幣。他的出現,不只是引起各界關注香港的局勢變化,也引發觀眾思考整個社會的未來。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