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強又快!氣象局:不排除提前20:30發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6日)下午2時30分正式發布尼伯特颱風海上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尼伯特強度略微增強,七級風半徑也從180公里擴大為200公里,依照目前移動速度與路徑,尼伯特颱風直撲台灣東部陸地而來,明天(7日)下午暴風圈就會碰觸東部陸地,中心恐將從花東一帶登陸。不過,若颱風移動速度較快,氣象局表示,可能提前到周三晚間8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若颱風移動沒那麼快,則預計23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則週四下半天風雨增強,強風豪雨影響會持續到周五。

由於氣象局預估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在400至800mm(毫米)間,為因應颱風可能帶來雨量,石門水庫預定於今天(6日)傍晚開啟排洪隧道排洪,將水庫水位降至標高240公尺左右,以增加蓄洪空間。


氣象局課長陳怡良表示,颱風未來路徑仍有變數,目前整個東半部都是可能登陸區域,若路徑再南修,不排除掃過西半部,如果海警、陸警陸續發布,尼伯特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以強颱威力侵台的首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