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外媒稱「鋼砲颱」影響兩岸4500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強颱尼伯特來襲,連外國媒體都相當關注,CNN氣象主播甚至稱尼伯特為「超級颱風」,結構紮實有如鋼炮,不只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之後還可能影響中國福建一直到上海等地區。

CNN氣象主播:「它就像一枚小的鋼炮,結構紮實,橫掃之處會帶來災害」

外媒CNN報導尼伯特颱風,警告結構紮實有如鋼炮,可能來到相當於大西洋的5級颶風,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衛星拍攝紅外線感測圖可見,尼伯特的中心雲層相當厚重,呈現一大坨黑色氣壓,威力相當驚人。

外媒警告,8日晚間,尼伯特還會襲擊中國大陸,北轉往中國福州與上海。

CNN氣象主播:「首當其衝的是台灣,再來是中國,第三個影響地區是朝鮮半島,將影響到這些地區4500萬的人口,我們將密切注意,這是今年第一個強颱。」

目前,福建已經對強颱尼伯特發警報;而就在颱風登陸前,中國長江中下游正經歷60多年來,第二嚴重的水災,引起外媒關注。

CNN氣象主播:「這是很嚇人的場面,水災嚴重,導至大批車輛被沖走, 一區接著一區遭受波及」

根據官方資料,截至5日,水災已經造成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 等11省 兩千多萬人受災,128人死亡,4萬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381.6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