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跪進靈堂 艦指部參謀長自請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海軍「金江艦」官兵,日前到罹難船長家祭拜時,被家屬要求跪進靈堂,引發不少退役將領不滿,直言這是汙辱官兵,艦指部參謀長李世強為此自請處分。

誤射「雄三飛彈」的海軍「金江艦」官兵,慘遭罹難船長家屬圍剿,還被要求一路跪進靈堂,這個畫面一曝光,遭不少退役將領、輿論批評,帶隊的艦隊指揮部參謀長李世強,決定自請處分。

退役將領 扶台興:

「只要不是穿著軍服,他穿著便服,從事他個人的行動,參加他個人的活動,這樣的話,即使下跪,我認為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參謀長)你事先安排這項活動,這個協調的工作沒有做好,為什麼要讓媒體在現場拍?」

扶台興認為,安撫家屬心情跪拜無傷大雅,國安局長楊國強也認為,「肇禍者爬一下為什麼不行?」很多事情要認帳才能讓民主繼續發展。

不過,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認為「軍人跪天地、跪國家、跪父母,怎可任意下跪?」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更痛罵,這根本是汙辱軍人!同樣是軍方的聲音,就有兩種不同看法。

退役將領 扶台興:

「其實國軍現在不需要別人用言語來羞辱,就是國軍目前這幾年,表現出來的行為,就已經自己羞辱夠了。所以我覺得這些批評,意義並不大。」

呼籲國軍徹底檢討,國軍甚麼時候迎回尊嚴,全民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