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暴跌 中國央行震怒 內鬼是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在英國退歐,全球格局重塑,中國央行打算全力謀劃打好匯率戰之際,央行和外匯管理局再現「內鬼」向外媒洩密,導致人民幣在6月30號出現跳崖式下跌。那麼內鬼到底是誰?請看我們的報導。

6月30號,《路透社》報導稱,有了解政策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央行將容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今年最低跌至6.8,以支撐經濟。

消息公布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跳崖式暴跌,10分鐘暴跌超過400點,跌至6.70上方。

央行為此震怒,第一時間發聲明稱:近來少數媒體發布的不實消息,在關鍵時點誤導輿論,擾亂外匯市場正常運行秩序,客觀上助長了一些市場投機力量做空人民幣。央行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相關責任的權利。

隨後離岸人民幣收復失地,截至當晚6點,離岸人民幣報收6.6599。

實際上,一年內,為穩定人民幣匯率,中國的外匯儲備已經減少了近1/4。李克強也強調,股市、匯市的異常波動是高層內鬼洩密所致。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什麼人會做這個事情,而且什麼人有能力做這個事情,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江派勢力,因為江派勢力一直在中國的金融界處於控制地位。」

香港媒體報導說,第五代反腐整風,牢牢控制了政權力量,那些被打擊的利益集團已失去了明刀明槍較量的機會,唯一途徑就是利用經濟問題發難,進行政治動員。

報導還分析,人民幣匯率是其中最關鍵的一環。目前包括索羅斯在內的一些國際金融大鱷,不敢做空中國,唯一害怕的就是中國目前持有的巨額外匯儲備,那些放料的消息人士利用外媒,煽動民眾對人民幣貶值的恐懼,將手中的人民幣換成美元,促使中國政府的外匯儲備縮水,讓這些金融大鱷有博弈機會。

李善鑒:「這個目的遠遠不僅是消耗中國的外匯儲備,他其實要把整個中國經濟搞垮,搞得民怨沸騰,達到真正經濟政變的目的。」

港媒認為,這次很可能是大陸的利益集團在與海外大鱷聯手做空人民幣,進而動搖中共第五代的執政地位。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