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這麼用花露水 可以讓你整天涼爽

夏天這麼用花露水 可以讓你整天涼爽

夏季來臨,又到了花露水一顯身手的時候。由於花露水的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中藥,因此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癢、提神醒腦、防蚊蟲叮咬,還具有一定的除菌、殺菌作用。另外,花露水中因含有酒精成分,又有降溫的作用。 

1、夏天,在陽光下暴曬的轎車內溫度很高,只要朝車內噴幾下花露水,溫度就會奇蹟般地降低。不過花露水是易燃品,不可長時間放置在車內。 

2、夏天,人們常常赤身躺在涼蓆上休息。時間一長,汗漬就會沾滿涼蓆,使人感覺很不舒服。如果每天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涼蓆,就可使涼蓆保持清爽潔淨。擦拭時最好沿涼蓆紋路進行,以便讓花露水滲透到涼蓆的紋路縫隙中。 

3、洗澡時,往水中滴加5~6滴花露水,因為花露水中含有酒精,酒精在揮發的時候,會帶走熱量,所以人體會感覺清爽舒服。另外,還可以驅蚊,因為用帶花露水的水洗澡後,身上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這種味道蚊子很討厭,所以不會靠近。 

4、洗內衣時,用半盆清水加4~5滴花露水,浸泡內衣15分鐘,再用香皂反覆揉搓漂洗乾淨,這樣洗完後的內衣清香、涼爽。 

5、將清水與花露水按40:1的比例配好,裝入噴水壺中,均勻噴洒居室地面(特別是房間死角),然後關閉門窗10分鐘,再開窗通風。早晚各進行一次,可使居室空氣潔淨、清新。 

6、在衣服上噴上幾滴花露水,不僅讓人覺得舒服,清爽,而且可以有效防止蚊蟲叮咬。 

7、床上用品很容易附著塵蟎,在洗滌完成後,將床品放進含花露水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後再晾曬,可以有效的消除蟎蟲,維持床品的乾淨健康。 

8、夏天屋內會有汗水等異味,在電風扇的葉子上滴上少許花露水,隨著扇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還能驅蚊。 

9、工作學習感到疲倦時,抹少量花露水在鼻尖、額角,就會覺得精神振作。或者對準脖子後噴幾下花露水,用扇子扇,也能瞬間神清氣爽。 

10、醉酒後,只需要在毛巾上灑2~3滴花露水,在太陽穴、胸、背、手肘處擦拭幾遍,便能減輕醉意。 

使用花露水的禁忌 

1、抹花露水要適量,很多人為了避免蚊蟲叮咬,經常倒很多花露水塗抹在全身各個部位。這樣做身體會出現發癢、冒冷汗的症狀。 

2、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會點燃。所以抹完花露水後不要立即使用火或靠近火源,比如:點蚊香、點菸、使用有明火的灶具等。 

3、患皮炎的人不可以塗抹花露水,因為花露水中含有的伊默寧成分,會導致皮膚出現過敏反應,加重皮炎症狀。患皮炎的人可在電蚊香片上滴4-5滴花露水,既能驅蚊又可避免皮膚過敏。 

4、給孩子要選專用花露水,在洗澡時如使用花露水應先稀釋四五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觸。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