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暴風圈登陸 週五影響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強烈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暴風圈已經在晚上7點接觸到台灣東南部的陸地,不過速度變慢,提醒觀眾朋友,越晚風雨將會越大,預計颱風中心會在明天清晨登陸,明天下午進入台灣海峽。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個颱風其實從這個結構上分析,我們就可以發現,目前為止,颱風眼還是很清晰,它還是維持它的強度,是個強烈颱風。而且我們也分析認為,其實它整個環流,暴風圈之內的風雨都是大的。現在颱風暴風圈,已經要逐漸接觸到東南部的陸地,預估今天接觸以後,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會逐漸增大。在明天清晨5點到明天下午5點這段時間,颱風暴風圈逐漸籠罩各地的時候,除了東半部雨勢大以外,連中南部的雨也開始大起來。在明天傍晚以後,隨著颱風它逐漸在向北移動的過程中,其實明天東半部地區在傍晚以後,降雨會逐漸的緩和,可是我們可以看到另一個暖色系的中心,就是中南部地區,中南部地區將是一個降雨的大值。」

氣象局也提醒,今晚開始,花東地區最大陣風可能達到16級,台灣海峽的澎湖會有12級、苗栗以北也可能有10級,沿海地區也要注意海水倒灌情形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