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恐帶驚人雨量!北市消防局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強烈颱風尼伯特登陸,有外媒預報稱,可能會帶來193毫米的時雨量;台北市消防局已經完成41分隊的器材整備,準備迎戰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尼伯特。

台北市消防局為因應強颱尼伯特可能會帶來的災情,已經做好就全部的救援裝備的檢整,從水上救難設備到各種清除障礙的破壞工具,嚴防各種可能會出現的緊急情況。

台北市消防局大同分隊分隊長 鄭楷譯:「在今天上午7號8時的時候,那台北市這邊一級災害應變中心開設,那全體的消防人員停止輪休,那基本人力的部分,也就多出了一倍。」

北市消防員全體待命,第四救護大隊大同分隊長鄭楷譯表示,目前已完成隊上人員集結,如果發生強降雨或風速達標,將會啟動轄區車輛巡邏,並播放廣播提醒民眾固定廣告招牌及門窗。

台北市消防局大同分隊分隊長 鄭楷譯:「人命危害比較相關的,我們一律優先出勤,那至於路樹倒塌、圍牆倒塌、招牌掉落等,如果說沒有那麼緊急危害人命安全的話,那我們則是置於第二線,也就是說處理完事故之後,那我們再前往處理。」

台北市消防局在6日已經完成41個分隊的防颱救災整備,像是激流用救生衣、頭盔、防寒衣,以及圓盤切割器和電鋸等,準備迎戰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尼伯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