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金被拒入境 這些國際名人也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英國著名女歌手簡·柏金,原訂7月9號在中國上海舉辦演唱會,卻傳出中共拒發簽證,演唱會被迫取消。根據演唱會工作人員的說法,理由是柏金「致力於打擊侵犯人權」活動!消息不只引起國際人權組織不滿,過去遭中共封殺的國際藝人名單,也再次被討論。

定居法國,成名超過半世紀的英國著名歌手簡·柏金(Jane Birkin),6月25號從加拿大蒙特婁開啟巡迴演唱之旅,以紀念她的亡夫、有法國「性感貓王」之稱的著名歌手和作曲家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去世25週年。

柏金原定7月9號在上海舉辦《甘斯布交響樂》的音樂會,上海交響樂團還將為她伴奏。不過,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柏金因為沒有得到中共大使館的相關簽證,因此被迫取消上海這場音樂會。

報導說,柏金的助理認為,因為柏金在世界著名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就人權問題參與的活動,她「致力於打擊侵犯人權」的行為,可能是導致中共拒絕批准簽證的原因。

美國人權組織「中國婦權」創始人 張菁:「不給她簽證,其實中共它是覺得控制不了這個人,你進來了以後,不知道你在那個演唱會上,利用那個公共場所你會說什麼,或者你會做什麼。」

香港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 潘嘉偉:「這個單一的事件是不是跟她參與人權工作或是她支持人權,或者是批評中國的事情有關。當然我們也都在關注這件事情當中,希望中國政府可以給當事人一個解釋。」

中共當局並沒有解釋為何拒絕發給柏金簽證,據了解,柏金團隊裡的其他人員的簽證都沒有問題。

作為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和國際人權聯盟成員的簡·柏金,過去40多年來一直關注世界人權問題,她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法國傳遞聖火期間,參與過抗議活動。

根據《西藏之聲》報導,不斷有藝人因公開對西藏表達同情而遭中共封殺,除早期的好萊塢巨星理查‧基爾(Richard Gere)、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外,近期英國綠洲樂隊(Oasis)、美國「魔力紅」樂隊(Maroon 5)、邦喬維(Bon Jovi)、女歌手賽琳娜‧戈麥斯(Selena Gomez),以及香港歌手何韻詩等。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