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啟動終止契約小組 解決大巨蛋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針對遠雄巨蛋公司的回函說明表示,遠雄巨蛋如果在9月8日前未完成改善,將會立即啟動解決方案,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解決爭議。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遠雄他仍然沒有針對市府要求具體改善的事項,提出這個正面的回覆。市政府將立即成立終止契約的工作小組,那麼積極依照合約的內容,研議未來依照契約,必須走的相關的程序。」

台北市政府針對大巨蛋案,6月8日對遠雄發函,要求限期3個月內進行改善並於1個月內表態,但北市府認為,遠雄雖然在1個月期限內回函,但通篇的內容只是在要求立即復工,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對此表示遺憾,並說不賠錢是北市府未來的大原則。

遠雄副總經理 蔡宗易:「片面解約的情況是市府提出來的,我們遠雄還是一慣立場,我們要履約。」

鄧家基認為,遠雄在函文內提到7個月內可以完成大巨蛋,但卻又在工期展延中,提出2個400天的要求,明顯自我矛盾,明顯在惡意拖延,把工期仲裁庭當作工具。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遠雄現在通篇要的,就是我剛剛講延宕跟改善都不回應,都去糢糊作戰,但是他通篇要的就是立即復工,完全無條件復工,那復工我就能夠改善問題,復工問題就解決了,沒有這種邏輯。」

對此,蔡宗易表示,很遺憾但也尊重市府的說法,並說遠雄一直都很用心在處理巨蛋的事情,如果未來合約終止後,遠雄只爭取該有的權益,和獲得損失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