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菜價先飆漲 高麗菜一顆破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颱風還沒正式影響台灣,菜價就搶先飆漲!葉菜類平均漲幅10%以上,其中像是小白菜、青江菜每台斤40元,漲幅33%,高麗菜一顆也破百元。

一顆高麗菜,要150元,婆婆媽媽拿了,東挑西選,把菜葉剝了再剝才秤重,大家趁颱風來之前,多買一些準備,一早菜市場湧現人潮,搶買民眾手拿大包小包,擠得滿頭大汗!

民眾:「2小顆160元,對呀!就比較貴啊!就覺得好莫名其妙,颱風都還沒來。」

民眾:「想說颱風來就先買一下,(都選甚麼菜?)選比較沒有貴的,買紅蘿蔔。」

菜價提前飆漲,像是小白菜、青江菜,每台斤從30元漲到40元,漲幅3成3,小黃瓜每台斤也從45元漲到60元,漲幅超過3成,絲瓜每台斤從20元漲到28元,漲幅4成,四季豆每台斤從70漲到破百元,漲幅4成2,香菜最誇張,每台斤從170元漲到260元,漲幅5成2,民眾買了小小兩把,就要200多元!

菜販 阿郎:「到貨量有稍微增加一點點,但是(比起)需求還是有點不足,所以價格上還是有稍微再漲一些,(漲多少)比起昨天又再漲了差不多一成左右,小黃瓜之前在端午節那段時間,高雄屏東主要的產地,那邊有受損。」

受到預期心理影響,加上先前天氣太熱,產量沒增加,菜價一片漲聲響起,讓家庭主婦荷包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