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獲白金綠建築 美本土外第一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經過五年努力,台北101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 v4認證,獲得史上最高分,也成為美國本土以外,第一棟獲得此類別的白金級超高大樓。美國綠建築協會主席、世界高樓協會主席等嘉賓,都親自到頒發殊榮。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從美國綠建築協會主席手中接下LEED v4認證,這是美國以外第一棟獲得此類別的白金級超高大樓,也是台灣第一個,世界高樓協會主席等嘉賓,都親自到場見證。

美國綠建築協會主席 Dr. Mahesh Ramanujam:「對台灣發展綠能做出的貢獻,對全球發展能源建築的貢獻,台北101做到了。」

世界高樓協會主席 Mr. David Malott:「我認為101能做到這個程度是很了不起的傑作,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認為這麼高的建築物是做不到的,但是他們做到了,而且台北101持續了五年後還能堅持到現在。」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完全全新的標竿。而且是拿到LEED裡面最高的分數,90分。」

台北101在2011年取得LEED認證,為了挑戰最高白金等級LEED v4認證,近5年,投資超過2000萬,進行設備系統更新,同時著手在智慧能源管理、綠色照明、空調節能及環保電力,並認養低海拔自然棲息地,做復育工作,也與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引進雲端樓宇能源管理系統,加強物聯網發展。

臺灣西門子總裁 Mr. Erdal Elver:「運用雲端科技透過網路和大數據結合的模式,讓我們快速偵測能源使用效率,更有效掌握能源管理。」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經過這一次的再認證以後,像物聯網這樣的技術在台北101還有還有,很大應用空間。我們偵測點已經超過10萬個,那我們還會繼續再投資,再增長。」

台北101自2008年起,朝向綠建築發展,現在更結合科技,要做獨一無二的最高智慧綠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