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不一樣!七年級會計碩士開鮮果冰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有一位會計學碩士畢業生,因為從小愛吃冰,在工作3年,存了第一桶金後,放棄原本計劃從事的會計師工作,轉行開了一家手作鮮果冰店。帶您看到這位七年級碩士的夢想。

五顏六色的水果冰棒,上面還看得到草莓、奇異果、香蕉等果肉,在炎炎夏日,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小朋友:「我有吃到奇異果跟那個草莓。」

顧客:「口感很綿密,吃的到水果的顆粒,然後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顧客:「像在吃真的水果一樣。」

將切好的水果打成果泥,然後和牛奶混合攪拌,倒進製冰模具中,接著將製好的冰棒進行包裝。29歲的會計學碩士張維廷,因為從小就愛吃冰,長大後沒有成為會計師,人生轉了一個彎,卻成了冰店老闆。

業者 張維廷:「因為一些挫折,這個挫折讓我有機會去反思,我到底要追求的是什麼?我愛吃冰,所以我想要做一個,與大家與眾不同的冰店。」

原本極力反對開店的父母,看到孩子鍥而不捨的精神,轉而支持。

業者 張維廷:「一開始當然會反對,一直到我把產品做出來,他們才開始放心,我走這條路我就走的更寬廣,我就更沒有後顧之憂去奔、去闖。」

用新鮮水果加牛奶製作的冰棒,吸引許多顧客來嚐鮮,而愛吃冰的七年級會計碩士為了夢想轉而開冰店,開創新的職場藍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