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鳳梨紅龍果 南投夏日三寶創新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每年6到8月,是南投荔枝、鳳梨、紅龍果的盛產季節,當令水果除了營養好吃,還可以入菜,更特別的是,紅龍果的萃取液,現在還被研發做成面膜、洗髮精、沐浴乳,增加農產的附加價值 。

紅白顏色的火龍果,紅果 色澤鮮豔,非常討喜,還有荔枝,不同品種的鳳梨、水果切盤。南投當令水果多樣,單吃或入菜,同樣秀色可餐

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常務理事 莊啟南:「甜中帶點酸,所以消費者比較容易接受」

名間鄉農會家政指導員 游麗貞:「鳳梨、荔枝、紅龍果,我們是利用那個低碳飲食的環保概念,紅龍果它除了可以製作沙拉以外,我們還把它擴大為蛋糕。」

除了用吃的,集集鎮農會也與生技公司合作,利用紅龍果的萃取液,研發面膜。

南投縣長 林明溱:「利用紅龍果,它的萃液來研發就是面膜,還有沐浴乳、還有洗髮乳,還有香皂。」

三種夏季水果,以綜合禮盒的模式行銷,提升在地農產的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