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傷患分送6間醫院 55歲林嫌命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台鐵車廂爆炸,瞬間的高溫、濃煙,造成25名乘客受傷,分別被送往6間醫院,年紀最小的傷者今年才5歲。傷勢大多集中在頭部和四肢,目前,55歲的林姓嫌犯人在加護病房,有生命危險。

受傷乘客:

「砰的一聲著火了啊!大家都往前面 往前跑啊!」

想起爆炸的瞬間,這名乘客嚇到直發抖,倉皇逃出車站外,才想起自己的頭部和臉部都被燙傷,趕緊拿冰塊敷臉。

受傷乘客:

「手起水泡啊!我頭髮都著火了。」

受傷乘客痛到直接坐在地板上,拿食鹽水和紗布急救,這位小姐臉部紅腫,四肢都是傷,還有這位婦人被送上擔架那一刻,痛到整張臉糾結。10幾台救護車把傷患分別送往6間醫院,6名送到忠孝醫院、5名送到北醫、國泰有2名傷患、內湖三總4名、國軍松山5名,還有3名送到長庚醫院,總共25人,家屬趕到醫院心急如焚。

傷者家屬:

「不知道來還沒看到他,(你知道他怎麼樣受傷嗎),怎麼包紮我也不知道。」

傷者家屬:

「說他看到有人在爆炸後,整個趴在地上不能動,他還可以動,我看他燒燙傷面積很大,腳都是手也都是。」

因為爆炸瞬間高溫和濃煙,大多數的傷患都是頭部、臉部和四肢受到波及,有2~3度的燒燙傷或灼傷,平均面積大約5%~10%以上。其中被送到北醫的55歲林姓男嫌犯,嚴重吸入性嗆傷,緊急插管治療情況還是不穩定,有生命危險。

北醫副院長 黃聰仁:

「爆裂性的會產生一些震波,所以其中有一個病人比較嚴重,連肺部大概現在有35%的外傷,這個是導致他血氧一直不穩定,可能再2、3天會有肺部的水腫,跟肺部的出血,這都會發生,所以我們還在密切治療中。」

另一名被送到忠孝醫院的14歲邱姓男童,燒傷面積達30%,連韌帶都斷裂,送進加護病房。

忠孝醫院副院長 洪士奇:

「14歲小弟弟現在目前為止是,生命現象是非常穩定,昨天(7日)晚上稍微有點發燒,剛剛我去看的情況是燒已經退了,另外有一位是因為肌腱有斷裂,所以我們昨天進開刀房,做清創跟縫合肌腱的手術。」

還有70多歲老媽媽,等不到女兒回家,跑到松山車站找女兒。

楊姓女傷患的母親:

「大女兒去上班,10時半回來剛好坐到這班車,我今天(8日)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有看到我女兒,(有打電話給她嗎),就是打不通我才跑來啊!」

她的女兒就是被送到國泰醫院的49歲楊小姐,因為最近爆裂物,甚至有耳鳴狀況。

國泰燒傷中心主任 李建志:

「剛送來的時候她比較緊張,就是說有沒有造成她,顏面的疤痕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爆炸所謂的衝擊力,造成她耳膜的暫時性的破裂。」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家屬還是大部分處於焦慮的狀態,因為大家會關心自己親人受傷狀況,我跟他保證說,因為其實我跟許局長,許局長以前也是台大醫院創傷部的醫師,我當過創傷醫學部的主任,所以看一看我跟家屬說,解釋一下病情家屬會比較安心一點,所以大概還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安撫家屬情緒,颱風夜一場車廂大爆炸,讓多少家庭揪心、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