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14:30台南出海 挾雨量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颱風尼伯特下午2點半已經從台南將軍出海。不過,氣象局仍持續針對中南部五個縣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後續帶來的雨量,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被稱為小鋼砲的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威力確實驚人,凌晨登陸台東,瞬間陣風超過17級,打破氣象站有史以來紀錄,即便登陸後強度減弱為中颱,速度放緩,但7級暴風圈的半徑,卻始終維持在200公里,直到出海。

氣象局簡任技正 陳怡良:「目前他的中心非常接近澎湖,因此目前澎湖附近的島嶼都是比較強的,我們特別提醒這些地方的朋友,一定要嚴加防範。以目前颱風的移動方向跟速度來看,預估在明天(9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不排除它的暴風圈就有機會逐漸脫離台灣本島的陸地,但是如果要整個解除警報,可能時間還要再更晚一些。」

尼伯特穿過中央山脈,氣象局統計,從今天凌晨到白天,降雨都集中在中南部和東部山區,花蓮、台東都有四五百毫米的降雨,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0個縣市發布超大豪雨以及豪雨特報,南部的雨勢隨著颱風的移入,還會持續增強當中。

氣象局簡任技正 陳怡良:「 我們提醒大家,在颱風完全離開之前,颱風的雲系還是有可能影響全台灣各地區,尤其是中南部地區跟東半部地區。這些地方還是要特別注意,可能會有瞬間特別大的雨勢出現。」

不少機構之前都預測尼伯特來勢洶洶,但北部地區民眾似乎有賺到颱風假的感覺,氣象局說,這是因為路徑南偏,對台灣也是比較好的發展,但也提醒,尼伯特強度雖然減弱,仍是中颱上限,颱風挾帶的大量水氣,後續雨量,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