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賺到颱風假?影城全天營業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台北地區今天風雨不大,卻放颱風假,柯文哲表示,這是根據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遵循sop流程,而這次不同以往,許多百貨、影城顧及員工安全,選擇停止營業,但也有影城業者全天營業,引發網友批評。

颱風來襲,但台北地區,風雨不大,不少民眾選擇外出,不管是百貨商場還是影城,都擠滿了人潮,爸媽趁著休假帶著小朋友逛街,民眾直呼,賺到一天颱風假。

小朋友:「(有沒有風)沒有」

民眾:「(覺得賺到一天颱風假)有」

民眾:「來的時候還好,沒風沒雨。(賺到颱風假的感覺)小孩開心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放假,還是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另外一點我們還是北北基生活共同圈,大家一起協商跟決定」

颱風天,百貨業者新光三越選擇直接關門,全天不營業,而遠東百貨,SOGO百貨,微風集團旗下各店,下午三點前都不營業,不賺颱風財、顧及員工安全,但也有影城,選擇全天營業,引發網友批評。

喜滿客京華影城營運長 黃孝儀:「店長觀察風雨狀態之後,他們覺得還可以營業的狀態。去年經歷過很大的颱風,在那個狀態下,我們絕對不會營業,今天的狀態說真的,一直都在我們控制當中。」

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連鎖影城大排長龍,一整個上午停業,全台取消數百場次,業者坦言,有損失。

威秀影城公關經理 李光爵:「損失是一定有的,畢竟說從昨天十點之後場次到今天上午場次都取消掉,影響幅度不小,特別是這一檔影片有像海底總動員跟寵物當家,這種比較像 全家式的電影,其實在上午表現會相當的好。」

颱風假上班與否,對於政府而言是項難題,業者也必須思考,停業與否,在服務以及安全性上,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