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強大風勢 屏東停電戶數全台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已經在下午兩點半從台南出海,然而颱風曾經造成全台36萬戶停電,其中屏東最嚴重。

尼伯特風勢強勁,屏東縣潮州一家知名的冰店招牌,被強風掃落,搖搖欲墜的招牌,非常危險,有一位熱心的老伯伯在路上指揮交通,不敢離開,深怕招牌隨時掉落傷及民眾。

潮州民眾:「(颱風)很大,我從小到大現在八十歲了,這ㄧ次最大,招牌掉下來我拉著還被帶著走,又不能出去,招牌到處飛,像他們那塊就飛到那邊,我們的就黏著拆不下來。」

公園的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比人還粗的老樹也被吹斷,尼伯特來的快去的快,不到中午風雨開始變弱,但強大的風勢仍吹破布幕、招牌及停在路邊的機車和小吃攤,加油站牆面的廣告也被拔下來,屏東一片狼藉。

加油站副站長 蘇國進:「這是早上七點多的時後掉下來的。」

強勁的風勢造成屏東大停電,停電戶數總計131,848戶,居全台之冠,根據台電統計,截至8日上午10時,全台累積曾有36.4萬餘戶停電,截至中午還有25.8萬戶待復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