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能沒注意!尼伯特登陸前天空是這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中颱尼伯特下午已經從台南出海,不過有不少東部民眾,在昨天(7日)傍晚颱風登陸前,捕捉到金黃的火燒雲美景,台東氣象局主任表示,是因為颱風進來的時間點剛好在傍晚,光的折射下,讓民眾看到這特別的自然景觀。

抬頭看,台東天空出現火燒雲,白雲中透出金黃色澤,也有的拍到神秘紫色,許多民眾在7日傍晚,尼伯特颱風登陸之前,發現上空不是烏雲,取而代之的是層層金黃籠罩天空,持續了十幾分鐘,吸引民眾拿起相機捕捉美景。

影片聲音:「你看中間那個四射的部分。」

而天空的另一邊,則是出現了超大彩虹,難得一見的景象,全被網友捕捉了下來。而這些現象,台東氣象局主任表示,是颱風進來時間點剛好在傍晚,才容易出現。

台東氣象站主任林榮仁(電話採訪):「這時候太陽的角度,比較低,所以他照射的距離比較遠,照射雲的距離比較遠,所以中間藍色的光會被散射掉,剩下偏紅偏黃的光會投射在雲上。」

氣象站主任表示,受颱風的氣流影響,先帶動高層雲飄進台灣,隨後帶進水氣,光的折射下,就容易出現一邊是火燒雲,一邊是彩虹的自然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