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待半年 人最懷念地球的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許多人小時後曾夢想作個太空人,不過太空甚麼都沒有,生活也很嚴苛,如果真的住上一段時間,您會最懷念地球上的什麼呢?英國第一位太空人蒂姆皮克,在國際太空站待了近6個月,他在即將返回地球時說,最想念地球上的「雨」了。 

離開地球近半年,第一位代表英國飛上太空的太空人蒂姆‧皮克(Tim Peake)在完成任務回到地球的十天前,於太空站上說出最想念的東西。 

英國太空人 蒂姆‧皮克: 
「你知道,這個聽起來很超乎尋常,但是我最想念的是雨。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已經有六個月沒有淋浴了。如果現在能感受冰冷的小雨打在臉上的感覺,就太幸福了。我說的這些,大多數住在英國的人可能都會覺得異於尋常吧。」 

英國太空人蒂姆‧皮克在返回地球前的採訪
英國太空人蒂姆‧皮克在返回地球前的採訪

現年43歲的前空軍少校皮克(Peake)在去年12 月為了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而發射升空,他是第一位掛著英國國旗從事太空任務的英國太空人。

那麼,待在太空這麼久,有沒有最感動的時刻呢? 

英國太空人 蒂姆‧皮克: 
「在太空漫步時有那麼一個時刻,那時蒂姆•寇伯拉(Tim Kopra)和我正在等著安裝一個電子元件,我們必須等太陽下山,因為陽光照射在太陽能電池陣列上對於我們更換電子元件是很危險的。
休斯頓太空任務中心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有十分鐘的遊憩時間、可以拍拍照片,等太陽下山。這在太空漫步任務中是前所未聞的,一般是每一分鐘都是要細細計算的。所以,那真是不可思議,你知道,我在太空站外面時,光是能夠探索太空站的那個部份、還有在地球上往下看,以及往我身後看、望向那深遂的黑暗之中,以及那浩瀚的太空。我想,那真是我會一輩子永遠珍惜的時刻。」 

皮克的太空生活非常忙碌,除了進行3小時的太空漫步、以遙控方式操作一台在英國的模擬火星登陸車,還在一台跑步機上跑完倫敦馬拉松的26.2英哩,成為完成太空馬拉松的第一人。 

他說,轉換回到地球上的生活可能同樣的具有挑戰性。 

英國太空人 蒂姆‧皮克: 
「但是,是的,非常刁鑽的,適應(地球上的生活)可能需要花費我至少二、三天的時間,我才會感到舒適;要花我幾個月的時間我身體的骨質密度才會完全恢復。我也很想知道還有沒有任何其它持續的變化,例如視力等等。但是,整體而言,大約二、三天後,我回到地球上就應該感到相當舒適(才是)。」 

皮克和俄國太空人尤里•馬連琴科(Yuri Malenchenko)以及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蒂姆•寇伯拉(Tim Kopra)排定在6月18日著陸於哈薩克(Kazakhstan),返回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