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洪災作秀搞煽情 百姓真心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連日來,中國大陸多地洪水泛濫,受災民眾數以千萬,不過,災情面前,中共官員和官方媒體忙著作秀、煽情報導,令不少災民感到失望和憤怒,網絡上是,一片譴責。

大陸天災人禍頻繁發生,而每逢災難降臨,充滿媒體重要版面的,都是中共官員「沖在一線救災現場」的身影,今年南方水災也不例外。7月7號,一張南京女官「女王式」指揮抗洪的照片上傳網路後,引發網民圍觀和批評。

圖片顯示,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性坐在橡皮艇上,手指前方「視察災情」,四周有8名特警泡在水裡,扶住橡皮艇,身邊還有一位女性為她拍照。有網友起底,這位女官是南京玄武區的副區長。不少網友斥責其「耍官威」、「指手劃腳」,也有人質疑她作秀擺拍。

江西受災民眾 張茂林:「天災所造成的損失,對個體來說,毫無疑問肯定是一種痛苦,比如說對直接受害的群眾,包括在一線防洪抗險的這些部隊戰士。但是對有些政客來講,他們就把這些東西作為一種宣傳跟標榜,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一種愚弄社會公眾的一面。」

官方急忙辯稱這名女官是「帶病抗洪」,但這一解釋並沒能平息民憤。大陸傳媒人「楊清林先生」質問:看這氣勢,「像有病的人嗎?」

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民眾對這個反感,就表示他們對這一套早已經看穿了。」

無獨有偶,另一位身穿不帶一點泥跡、嶄新軍服的軍官,站在已合攏的圍堰上指點潛水員的照片,也被網民質疑有「作秀」之嫌。據《中國海軍網》報導,照片上的軍官是海軍工程大學的政治部副主任。此外引發爭議的,還有雲南某供電局的微信頭條新聞「幹部背幹部去救災」等照片。

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這個當然是個作秀,我們在海外可以看到,包括美國、包括其他的一些國家,遇到天災,媒體首先報導的是災情,而不是哪個總統、哪個部長做了什麼事情。因為你這個官員就該盡你的份內職責,這個根本不應該作為報導的主要畫面。」

有評論指出,原本造成洪水肆虐的真正禍首,就是中共的「人禍」——本應投入水利工程巨款被貪污,「豆腐渣工程」又造成潰堤;本應用來修建城市排水系統的款項 被用來搞「形象工程」;本來具有疏通、蓄水功能的湖泊被填平…中共不但不盡力挽回這些人為災難造成的損失,還利用災害自我宣傳,實在令民眾心寒。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