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人救援團出動 救援台東不夠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颱風尼伯特重創台東縣,有議員質疑台北市出動救援慢半拍,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昨天晚間才收到台東的支援需求,今天早上就集結了上百人團隊出發。

台北市府大太陽底下,上百人頂著烈日,準備出發前往台東協助尼伯特颱風救災。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 鄧家基:「出發的有三部的吊車、五十六部的各型卡車、再加上五十八的組電鋸、跟一百零三位的這些同員,趕赴現場支援當中。」

由於蘇花公路阻斷,大隊必須繞遠路,從南迴前往台東進行救援。 對於有台北市議員說,新北市昨晚就指派人力及重機具前往災區支援,質疑台北市出動太慢?鄧家基說。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 鄧家基:「在八號我們消防局吳局長在九點鐘,也就是說防災會議之後,就已經跟台東消防局管局長連絡,但是當時因為風大雨小,在整個災情不確定的狀況下面,一直都沒有辦法完全確定需要支援的項目。接下來吳局長在下午跟傍晚也分別再跟台東來聯繫,但是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正式得到相關支援的要求。」

針對台北市比新北市晚出動人力,正在新加坡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靠私人交情動員不是好方法,「客隨主便」,應該是先問過對方的需求後,再提供物力及人力,供台東統一調度。

新唐人電視台 陳輝堯 (實習記者)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