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台東捐整月薪資 蔡正元言論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颱風尼伯特造成台東縣災情嚴重,台南市政府今天出動第一波支援的45部各式機具及46名技術人員;市長賴清德還宣布,捐出1個月薪資;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在臉書暗指賴清德、陳菊捐款太少,引起爭議。

台南市第一批支援台東的機具及人員,上午在市政中心前廣場排列,整備出發,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慰勉參與的人員,希望他們盡全力協助台東救災。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0206台南大地震的時候,受到全國鄉親的支援,我們總共第一時間就整理了,45輛機具,包括抓斗車包括貨車等等,都是行政院或是台東縣政府提出最主要的機具,我們也派了46人第一梯次馬上前往。」

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暗指賴清德、陳菊捐款太少,有網友批評,不該用「消費災難製造對立。」;而有平面媒體報導稱,賴清德要蔡正元先問自己捐多少,「自己不捐卻喊得比別人大聲」,「這樣沒有意義」 。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在這裡也宣佈,捐助一個月薪資,也希望我們台南市民,能夠慷慨解囊,大家一起來幫助台東縣。」

據了解,今年三起海內外重大災害,賴清德都宣布捐1個月所得,包括台南小年夜地震、日本九州熊本強震,以及台東尼伯特風災;所以今年半年內,賴清德已經捐出3個月薪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