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誤射 蘇嘉全弔唁船長:盼最高額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海軍金江艦誤射飛彈事件,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10日)下午到罹難船長家中弔唁,蘇嘉全受訪說,本案百分之百是國防部過錯,所以希望國防部要以最高的誠意,最高金額的國賠來處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立法委員邱志偉等人陪同下,抵達船長黃文忠家上香弔唁,並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們希望國防部在這一次的國賠,能夠以國賠的最高額來處理這一件事情,因為這一件事情百分之百,絕對是國防部的錯,所以我們要以最高的誠意來處理這一次的國賠。」

立法委員 邱志偉:「不管是市長來看,或者是總統來看,都對黃家表示我們最大的誠意,政府應該會用最妥善、最完善的方式,來照顧黃家人未來在工作上、在生活上的相關的保障跟權益。」

黃文忠家屬向政府提出8項訴求中,靈柩覆蓋國旗訴求經溝通後,家屬不再堅持,告別式當天海軍將派出樂儀隊,送黃船長最後一程。

立法委員 邱志偉:「按照目前規劃好像總統也會親自出席,我想這部份國家元首都已經親自出席了,它的意義大概,差不多也是跟覆蓋國旗是一樣的意思了。」

13日的告別式,邱志偉說除了出動海軍樂儀隊,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邱立委將繼續協助家屬跟國防部具體協商賠償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