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漢字內涵深 國小校長超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新唐人節目《悠遊字在》,以淺顯易懂的動畫,讓小朋友了解漢字演變過程以及文化內涵,國小校長楊士賢大為讚賞,他說漢字與生活連結,是最好的教育素材。

《悠遊字在》節目:「到了小篆,左邊多了一個糸,表示網的材料,是絲繩。」

透過動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漢字的演變過程,新唐人節目《悠遊字在》,讓小朋友理解,漢字的文化內涵。

國小生:「我學到了漢字的變化,鬥是一開始是先兩個人在打架,然後後來用武器。」

家長:「幫小朋友多認識,一些漢字方面的知識。」

家長:「字的由來,小孩子在學的時候,應該會比較容易,也會比較印象深刻。」

臺北松山區健康國小校長 楊士賢:「需要讓孩子理解,而且欣賞,漢字的好的文化,它是我們根深蒂固,生活中一種哲學一種智慧,未來我們希望我們孩子好,從字開始吧。」

漢字的筆畫複雜,但每個字都代表著,中華五千年的智慧結晶,背後內涵意義深遠,藉由了解《悠遊字在》這個節目,楊校長對「我」這個字的由來,留下深刻印象。

臺北松山區健康國小校長 楊士賢:「「我」這個字,它事實上是由戈,古代的這種武器,所以我這個字,如果沒有很仔細地好好去思考,那會傷了別人,我覺得這個是我們整個漢字的文化。」

老師提問,小朋友踴躍舉手,以《悠遊字在》為教材,了解漢字的來源與演變,也帶領小朋友反省與思考。楊校長說,身在教育界,字就是教育的靈魂,希望政府,更加推廣,漢字的文化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