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生香 八閩美術會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由一群撒退來台愛好書畫的福建同鄉,成立了「八閩美術會」,弘揚中華文化、延續福建固有文風。會員藉由定期展覽切磋畫藝,作品目前在桃園文化局展出,多元題材創作,饒富筆墨精妙之趣,帶您去看看。

這幅萬馬奔騰雄偉的畫作,是畫家吳東昇看到氣勢雄偉的馬兒,經過多次摸索才完成的。

八閩美術會理事長 吳東昇 : 「你要遠看,它有層次,它有厚度,它有一層二層三層,看起來那個大草原萬馬奔騰雄壯氣穩,近看看不出來。」

書法家徐旭陽,將自己書寫多年的經驗撰寫在畫作中,藉以勉勵後輩。

書法家 徐旭陽 :「寫書法有沒有方法,當然有方法,沒有方法寫不好的。這篇文章很重要,是我自己撰起來了,因為我寫了83年很多地方得到要領。」

近年專注人物畫作的翁小蘭,因為關注原住民文化,希望藉由畫作來保留珍貴的原民文化。

畫家 翁小蘭:「我們盡量就讓它一些變化,前面後面的人的不同,所以肌膚有一點點的變化,表情因為是豐年祭歡於自己的豐收,所以他們會有不同的表情,但是衣服大家還是統一一下。」

不管是自然界的動植物,還是人物、花鳥、山水創作,這些精彩的作品,都是來自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八閩美術會會員,他們以藝會友,希望以「薪火相傳」目標,培養新一代的藝術創作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